清明時節雨紛紛.

路上行人欲斷魂.

借問酒家何處有?

牧童遙指杏花村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年沒回去....看阿罵

她已長眠...在去年...農曆7月..

在我準備演奏會那幾天.....


那天爸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去??

跟他說..[不...我沒空...我要補習]

其實那天....沒補習...


我不願回去....

如果說讓我回去的理由....


就...


 只剩下----阿公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思緒....拉回.....以前....

像走馬燈....一幕又一幕....旋轉..

小時後....生病時...她擔心的臉...

 
我拿回大大小小演講ˋ朗讀獎狀ˋ結訓證書....當時她的臉上是驕傲的.ˋ開心的

她總會到處去跟親朋好友說....[我家妹宰....怎樣怎樣...]

她不認識字.....

但是她知道...那一張潔白ˋ上面印有國旗ˋ印著[林召荃]3個字的紙

叫獎狀....叫做榮譽....

..也有....小6跟她吵架ˋ頂嘴的畫面....

很不應該.....

我是壞蛋......




國中了.....搬去跟媽媽住.......

回去的時間越來越少....

她的身體.....一年比一年差....

每每回去....她總是說[我食不到...死一死好]

有時回去...睡在她旁邊.......

真會害怕她死去....往往會用手指頭...去探探她的鼻子'是不是還有呼吸???


高中後...

回去更少....

她跑醫院的次數越來越多...

最後...住院...

我去看她....

她變了....

上的針孔....氣色....重要的....她好憔悴...

我不敢哭.....怕她傷心...

還是那句話....[妹宰...阿罵死一死算了....不用痛苦....]

我只能說....[不會不會死....我要賺錢養妳......不會死...]


在醫院的電梯裡....

我哭了....不管別人的眼光如何....


幾個月進進出出醫院....

從加護病房到普通病房..到家...到......又回到加護病房

最後....去看她....

隔著玻璃....用對講機....喚她....

她已經沒意識....

一星期後.....她選擇.....離開....

她失縱了....

從我生命中失蹤.....

最後看她.....

在茄萣家裡的大廳.....

她躺在木板上.....

睡覺.....

穿著...刺繡的藍衫...

很美.....

當時我不知道在做什麼....肩膀上揹著長笛.....我剛團練回來....[為了7天後的演奏會]

隔天...

她躺在木盒裡.....

幾分鐘後.....

只剩下大盒子.....

她不見了........


當時....沒有很激烈的情緒........只是恍神....

幾天後.....大盒子....被抬出去....

冗長的告別式.....我跪了很久

那天好多人....

不久....

親戚....依續坐上遊覽車........2台...

看著...一些不是很熟稔的人....

我一一打招呼....因為在那種家庭.....[禮貌]好重要.....


45分鐘後...大盒子被放在鐵板上.....推進去.....

哭喊聲.....好大........我在哭....放聲大哭....

中午....前往被我們包下的餐廳....



又是禮貌.....我不知道....對這群現實的人....寒喧多少回....

吃完飯....換好演奏服......那天是我第3場演奏會....


又是一一招呼.....一群人....

最後....趕到現場.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常常在想......

會不會....大盒子裡不是阿罵....


她哪去哪了??

回家後開始慌.....

不知道哭多久.....

太多記憶.....



不願意回去.....

因為我不相信她走了.................

丟下我....走了.....

我怕寂寞......打回去....只剩阿公接電話......不會有人說[妹宰...好想你]

阿公自己住在4層樓的房子....會不會寂寞....常常在想.....

我害怕......

我真的沒安全感....

我好難過....

她不等我....長大賺錢養她....


小時後有人常笑我[媽媽不要的孩子...從垃圾堆撿來的..雜種..]

阿罵總會幫我討回公道...總會修理那些人...

我問她...[阿罵...你會不會不要我??]

她總會回答..[不會...妹宰乖....阿罵會陪妳]


這句話我一直記得.....當年我7歲...


好想跟她說[拜託不要走....不要失蹤.....不要丟下我......]




我很怕身邊的人失蹤.....

不管是誰.....

會讓我很慌.....

說不出原因......













阿罵....你過的好麼???

妳有沒有吃飽???





我...









好想妳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maa 的頭像
    momaa

    momaa的部落格

    mo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