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了為期五天的公司旅遊訓練,心理莫名的平靜。

昨天是旅訓最後一天,許多人在最後分享時都流下眼淚,但我卻沒有。







公司旅訓對我來說,是一種驗收,驗收我從七月十四到現在的所學


也許吧,這裡的模式真的與我所接觸的領培有很大的不同,我努力的去適應。




在我們車上有滿多資深領隊真的很不錯,總會告訴我一些該注意的,

畢竟公司的這一套,可跟我之前接觸的不一樣。


有些人會跟我說:[荃荃,你幹麻要去上,自己就很會了]


其實我必須說,我會的真的跟單純的[旅行社]模式很不一樣,也許[旅行社]模式真的是千篇一律,但是還是有他學習的價值。


這幾天我很感謝,我們車上的,呆呆,阿翊,祥祥,小野等資深領隊所跟我講的話,真的受用良多。



也許在領培的角度這些技巧好像沒有這樣著重,但就我自己接觸,我發現越簡單的東西越難。

這些或許是很簡的的事務,認知的,跟實際去操作的又不相同。





問問自己

要怎樣放下之前的經驗去學習?

這是我這次旅訓前給自己的期許



『我,必須一切歸零』。












在我認知,我願意去相信,所有人都可以是好人

人與人接觸,就看有沒有真誠,當下的感覺是很直接的。

這在這次我感受到了。












旅訓中不斷觀察每個人,不斷問自己這裡所接觸的人跟我接觸的領培有多大的不同?

五天了,總覺得自己有種傲氣,也許別人看不出來,但是就自己檢討好像有時會有這樣的感覺

學習,學習如何放下很重要。



這感覺,是很真實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人會感到奇怪,我幹麻不打這五天發生的事情,何必打這些有的沒的。







不,我認為那些好笑的,有趣的就在我自己心裡好了














打這篇無非是想讓同是領培的大家看看,是否也有這樣的錯誤?


相信大家都有這樣過,只是願意承認的有多少?















大家多久沒歸零了?


會不會連基本的[學習]都忘記了?

這次,真的讓我深深體會曹校長所說的[你還記得如何學習麼?]


當時感受不深,但現在感受很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廢話這麼多,大家還是很好奇這次我們到底在幹麻?


請聽我娓娓道來。





這五天行程都是台灣景點,也許有人會說:[好好喔~~~可以玩]


但我必須說,我們幾乎都是去跑動線的,有些遊樂區都只是去看怎麼走,卻沒下去玩

但九族除外。



每天白天都在跑動線,晚上就是考核時間,所有人抽籤去考解說。

老實說,講解說對我來說真的不難,可以說是我的興趣,但我很明白有很多夥伴都是對解說很害怕的。

每天晚上看著許多人認真的念書,有種說不出的感覺。




我還是學生,沒有金錢的壓力。


但在旅訓中,我看到的是許多正職的領隊認真的唸解說,緊張的神情那種感覺是很直接的,

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,解說說不好會被學校推貨,

被退貨,以後出團就少,出團少,收入就少。


這很現實,也讓我看到這社會就是要這樣


你,必須努力


因為這是你的[工作]












實習就是要讓我看到這些吧?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幾天我的解說成績很不錯。


我要自己不能看稿,也許是我那有時會不小心出現的[完美主義]作祟。

我期望我可以說的更好,可以更出色。

事前我先唸書,只希望考試時不要丟臉,這幾天沒丟臉,但我自己太明白我哪裡沒唸完,

充其量只是賣弄我擅長背書的技巧而已,要是我下次去呢?

是不是還記得?


問問我自己,有資格去當一位真的導遊麼?

二月要去受訓,這次就不是公司旅訓,而是真的國家受訓,我準備好了麼?


旅訓結束後,該念的書是不是要拿出來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,我該感謝旅訓


因為這五天,讓我更明白我接下來要幹麻,

讓我知道除了把該去的地方玩完以外,還有事情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此外,我要說一位人物。

他是這次旅訓我們車的車長→[揪揪]先生。

我說不出那種領導風格,但是我永遠記得他對車上領隊說的話

他說自己只是高職畢業,可是還是撐到現在,當了領團經,甚至還繼續升上去,他要大家好好努力,

沒有不可能,只有你願不願意







一個領導人的價值,不在他的學歷,而在他的待人處世,我跟他不熟,但是我感受的到他的熱誠。











以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maa 的頭像
    momaa

    momaa的部落格

    mo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